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内江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9-19 10:37:28 】 【 来源:法治内江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执法行为,按照省、市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近日,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各县(市、区),市级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司法行政部门、交警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分别进行工作汇报。各部门对本系统涉及执法理念、执法程序、执法规范、执法行为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发言,督导检查小组对照《问题台账》,对专项整治的重点环节、重点任务进一步核实。第二阶段,督导小组查阅资料并进行交流询问,明确各部门应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和案件评查,逐条逐人逐项把关,全力查纠整改存在的问题,不留死角,不漏盲区。第三阶段,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新对督导检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做到协同配合、上下联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加强宣传总结,全面宣传推广工作经验成效,及时报送,以立竿见影的变化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作为、新气象。三要巩固整治成效,加快构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和文明执法水平。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