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威远县展开行动 专项整治二轮车违规加装遮阳伞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5-17 11:34:02 】 【 来源:内江日报

  “遮阳伞容易遮挡视线,影响行车安全。”“遮阳伞会增加车身受风面积,行驶过程中容易失去平衡、倾倒,也容易刮伤过往行人,请拆除!” ……5月15日,在威远县荷花街,交警正耐心向驾驶人以及过往群众讲解加装“遮阳伞”的危害,劝导驾驶人自行拆除。加装遮阳伞车辆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交警则在遮阳伞上喷涂上“拆”字进行警告,由车主自行拆除,如在路上发现遮阳伞上有“拆”字的,他们将依法强制拆除。

  

  随着天气转热,摩托车、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伞”的现象也“热”了起来。为整治这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月以来,威远公安、交警大队大力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伞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劝导、拆除违规加装遮阳伞行为100余起。

  

  整治行动中,交警还走进摩托车、电动车销售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向销售商讲解非法加装遮阳伞的危害,要求销售商停止加装遮阳伞,做好购车顾客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将非法加装遮阳伞止于源头,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希望未拆除遮阳伞的驾驶人自觉拆除,携手共创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钟波  徐静 万珉均)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