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资中:深化行刑衔接 共筑市场安全防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06 17:54:55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期,资中县以“春雷行动2023”为契机,深化行刑衔接,与县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强化行刑衔接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完善联动执法机制,强化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力度,实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无缝衔接,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据了解,《通知》着重构建三项机制。一是建立健全会商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对案情重大、复杂、疑难、性质难以认定的违法案件,及时组织进行咨询会商。二是建立健全执法协作联动机制。常态化对双方案件查办、侦办情况进行集体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发挥各自执法优势,深化移交案件侦办过程中的执法协作。三是建立健全监管协作保障机制。成立协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联络员,保障日常事务的沟通联系,共同推进全县市场领域行刑衔接工作,强力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执法合力。


  下一步,资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和优势互补,切实形成打击违法犯罪合力,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