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到内江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交叉检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11 16:17:0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法治机构是否健全?”“是否编制年度监督检查计划?”“执法人员到企业检查是否亮证执法?”……按照省应急厅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5日至6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忻带队到内江市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交叉检查。


  检查组采取座谈交流、听取汇报、随机抽查、查阅案卷等方式,对照《检查评分表》和《案卷评查标准》对内江市应急管理局、东兴区应急管理局、威远县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责任体系建设、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及执行、行政执法人员管理、行政处罚案件备案和2022年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查阅生产安全事故行政处罚案卷、适用听证程序行政处罚案卷和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卷,实地了解市、县(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法治机构建设及人员配置和到编、到岗情况,并随机走访了四川威玻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七星椒加油站2家生产经营单位,了解企业行政执法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内江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行政执法工作是赋予应急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市、县(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行政执法工作监督指导,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执法流程、细化执法措施、优化执法手段,确保行政执法工作科学规范、合法公正、透明公开,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的办案质量和效能。(蒋小琴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