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重点整治“六大领域”违法行为—— 内江启动“春雷行动2023”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04 18:32:52 】 【 来源:内江日报

  1月3日,内江市召开“春雷行动2023”启动视频会,对“春雷行动2023”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毕胜出席并讲话。


  2022年12月27日至2023年3月31日,内江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重点整治药品、食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知识产权领域和其他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毕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以科学高效的“大监管”激发释放“大市场”活力。保障节假日市场安全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春雷行动”执法普法作用,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强化工作举措,聚焦“六大领域”强化打击力度,重点针对新冠防治药品、医疗器械等,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两节”期间热销产品假冒专利和商标侵权行为,加强绿色低碳产业知识产权保护,深化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整治,严肃查处侵犯酒类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推行柔性执法时,对危害重,特别是四大安全问题以及突破道德底线的违法行为要严加查办,让监管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司法检验和群众检验;要优化推进机制,立即搭建组织机构,设立工作专班,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要强化部署调度,形成政府主导、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工作格局,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科室、直属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内江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袁亮)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