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荣隆”联合普法执法 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19 15:07:55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内江市隆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重庆市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和医疗机构综合监督检查。


  在隆昌市石燕桥镇,执法人员对该镇中心卫生院李市分院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传染病预防、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置情况,发现问题现场指导,并责令立即改正。在原李市镇场镇上的一个门面,执法人员发现部分牙科医疗器械及制作义齿的材料等,于是对涉嫌无证行医的牙科诊所负责人谢某进行询问调查,谢某对其违法开展牙科诊疗活动的行为供认不讳。执法人员做好现场笔录和询问笔录,对现场发现的牙科器械等进行异地保存。同时,劝诫教育当事人谢某,当场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前不得擅自开展任何诊疗活动。


  在荣昌区安富街道,执法人员对某口腔诊所依法执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排查其是否出租、出卖、转让《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超出登记诊疗科目范围,是否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是否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非法行医的危害,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下一步,双方卫生执法部门将不定期联合开展公共医疗卫生、学校卫生、饮用水卫生和职业健康等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水平,净化医疗市场环境,保障群众健康。”隆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声宇说。(罗喆娟)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