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冒着酷暑,城管执法“不降温”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23 10:08:54 】 【 来源:内江日报

  “这些物品不能这样摆放,会影响市民通行……”近日,在资中县资洲大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队员正巡查整治占道经营乱象,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蓝色制服。


  近段时间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更加严峻的挑战,但高温酷暑并没有阻挡住资中“城管蓝”的步伐,城管执法队员头顶烈日,坚守岗位,坚持执法“不降温”,为夏日里的资中增添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


  烈日下,在资中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城管蓝”忙碌的身影。他们一边耐心劝说流动商贩,一边帮忙把蔬菜水果等货物搬到商贩车上,顾不得汗水浸透衣衫;街面巡查时,遇到街边墙面的“牛皮癣”小广告,他们立即拿出工具清理干净;对摆骑门摊的店主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其坐商归店,排查广告牌,店招店牌的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市民财产及人身安全。


  夜幕降临,烈日的余温尚未退却,“城管蓝”又出现在滨江公园、政府广场等地劝导跳坝坝舞的人群和网红拍摄者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不产生噪声扰民。直到深夜十一点,还能看到“城管蓝”劝导露天烧烤经营者规范经营的身影。


  据统计,8月至今,资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取缔流动摊3387起,规范占道经营1689起,清理小广告1799处,拆除、清理违章设置的广告牌、灯箱广告、店招店牌56处、拆除撑杆搭棚153处;共劝止噪声扰民229起,督导规范露天烧烤67处,宣传教育3018人次。


  “战高温、斗酷暑、守岗位,资中城管人经受住烈日的‘烤’验,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履职尽责、吃苦耐劳的城管精神,用心用情诠释着‘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资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