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网红”更要遵守农机安全“红线”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3 11:08:3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威远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本县辖区内某“网红”在某短视频平台晒出视频中,一辆“炫酷十足”的轮式拖拉机涉嫌非法拼装拖挂上道路行驶。


  接报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会同县公安交警立即开展调查核实,经查该轮式拖拉机确系在本县辖区内通过机具的合格证书注册登记了拖拉机的主机部分,确实存在非法拼装拖挂的嫌疑。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交警部门在机主家中找到了该“网红”拖拉机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置:一是立即整改,取缔非法加装的拖挂,当场送往报废场地销毁;二是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进行行政处罚;三是开展批评教育和安全培训,签订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经过执法部门的批评教育,“网红”机主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确实违反了法律法规,并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表示虚心接受、知错就改、绝不再犯。


  流量“网红”,猎奇但要有度、蹭热点也绝不能挑战安全红线,而且“网红”更要意识到,在获得公众关注和流量的同时,自身也肩负着相应的社会责任,更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做农机安全的“倡导者”,而不是隐患的“制造者”。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