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深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常态化开展平安建设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7:54:3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再次组织学习贯彻《内江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关于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有关精神要求,认真原文研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要求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并明确了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的概念。


  学习贯彻全覆盖


  各股(室)、队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反有组织犯罪法》法条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国家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规矩,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牢。 


  宣传氛围要浓厚


  全面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规定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引导大家充分认识颁布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和电信网络反诈骗相关内容推送到局微信工作群进行学习,利用LED、商家店铺、城管执法入工地、进企业宣传,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电信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


  责任职责要担当


  按照党员“双报到”要求,积极下沉到帮扶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大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内江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内江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内江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条例,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影响力,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温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