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资中县: 监督检查基层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11 11:19:1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4月10日,记者从资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了解到,为确保基层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杜绝诊所和村卫生室成为疫情防控的“高风险点”,资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和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依法执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基层医疗机构,执法人员突出检查是否落实预检分诊“五个一”(一看口罩、一测体温、一查健康码、一扫场所码、一问流行病史);是否规范处置发热患者;是否存在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就诊患者;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是否符合相关要求;诊疗场所、医疗器械等的清洁消毒是否符合相关规范等内容。


  针对集中隔离场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隔离人员单人单间居住要求;是否落实分类隔离管理;是否按规定解除隔离;工作人员是否规范上岗、实行封闭管理;是否规范进行核酸检测等内容。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医疗机构和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能较好地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疫情防控弦总体绷得比较紧。”资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检查发现,有的医疗机构仍存在人员未佩戴口罩、预检分诊登记不全、未严格落实“一人一诊”等问题,个别医疗机构还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突出和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患者问题。


  针对存在的一般性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单位和负责人提高认识、立行立改;对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突出和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患者的医疗机构责令立即关闭、停业整顿。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医疗机构26家(其中医院5家,村卫生室7家,诊所14家),发放监督意见书18份,责令关闭整顿4家,给予行政处罚6家。


  下一步,资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将以“重点查”“突击查”等方式继续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隐患漏洞,持续完善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同时,督促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落实做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罗艺)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