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在线 >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森林防火常备不懈,保护家园人人有责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02 17:38:4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清明节将至,眼下既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多措并举抓好落实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全体动员,迅速行动。认清防火严峻形势,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传达市上会议精神。按照街道、村(社区)有需求我们支援人员的原则。细化工作项目,抽调巡逻队员40余人,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各中队在日常的机巡中,发现野外用火隐患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把防火责任落到位。

  

  密切配合,众志成城。定点张贴和发放宣传单,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发生火灾的危害性,对于困难特殊群体上门讲解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从根本上确保无火情发生。在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行“甜城码上收”智慧化垃圾分类模式,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合计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60余条,文明劝导网络祭扫500余人次。

  

  内防反弹,坚固防线。清明节期间,组建巡逻专班,配合帮扶村(社区)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克服麻痹思想,严把林地、坟头、路口,不断强化巡逻检查,特殊天气时间段安排人员值班轮守,杜绝一切火种进山进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对上坟烧香烧纸等火种、火源,有针对性地采取劝阻措施,严格加以管制,专人看护,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把护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