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内江、法治内江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09 09:02:5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月8日,内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作出批示,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内江政法工作现代化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鹏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国春,市法院院长郑治,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齐鸿,内江军分区副司令员李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坚定贯彻落实市委“12349”政法工作思路,锐意进取、主动担当,政法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党管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安保维稳实现新突破、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四件实事”收获新成效、队伍建设谱写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奋进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实施市委“15411”政法工作思路,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奋力推进内江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更大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现代化内涵,全面分析当前内江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扭住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内江政法工作现代化能力水平,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内江政法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新时代内江政法工作现代化要以“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提能力、树形象”为总抓手,强化《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实施细则、内江市具体措施分工方案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以“政法双创”为抓手,积极推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着力突出防范化解五类风险,牢牢守住“五大安全”底线。要继续深化政法为民“四件实事”,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变,将服务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承接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持续推动司法责任制、全面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全面深化诉讼制度改革等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树立政法服务经济发展先行意识,立足职责定位,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以持续提供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全面贯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部署,护卫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要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深入实施忠诚教育铸魂、为民服务提升、能力素质强警、纪律作风整肃、爱警暖警温馨“五大工程”,开展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持续锻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的内江政法铁军。

1.jpg

  会议表彰了平安四川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区)部分代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