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07 09:32:25 】 【 来源:内江日报

  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江、法治内江。要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化拓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成果。要进一步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市场经营主体提供有力法治支撑和保障。要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着力锻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内江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内江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织密扎牢网络安全防线。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系统谋划、强力推进全市文旅产业大繁荣大发展,不断做大做优做美文旅产业增量。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公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依法严打突出违法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落实“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创新推进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优化提升工作,全力护航内江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小伶)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