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委政法委机关2022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28 10:07:3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月19日,内江市委政法委机关2022年工作总结表扬会召开,市二级巡视员李若木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的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禧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3年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及典型经验做法,表扬了先进集体和个人。

1.jpg

  会议指出,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面对2022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环境,面对多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局面,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始终初心如磐、风雨兼程,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了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了一言一行上,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的成绩单。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工作主线,把“12349”政法工作思路变为了“施工蓝图”。内江政法为民“四件实事”成效初显,“政法双创”开局有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亮点纷呈,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政法队伍形象持续提升,一批先进经验、典型做法被中央、省、市采用,19名机关干部职工获市以上奖励,其中文国云同志更是荣获“双百政法英模”“2022年度法治人物”,是全省首位获此殊荣的政法干部,相关事迹被央视广泛宣传报道。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落实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对明年政法工作作了通盘谋划,提出了“154115”内江政法工作总思路,要深刻领悟、认真践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内江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提高统筹能力。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应急处突、推动落实、群众工作及统筹协调“五个能力”水平,以一域谋全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廉洁自律树好形象。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委提出的忠诚铸魂、为民服务提升、能力素质强警、纪律作风整肃、爱警暖警温馨“五大工程”,认真落实全市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和全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行动,严守廉政纪律要求,筑牢廉洁自律底线,确保清清爽爽过节。(郑婷婷)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