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发挥“四大作用” 聚焦“八大行动” 扎实推动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6 16:53: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9月23日,内江市专项办召开“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第一次办公室主任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禧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部署开展专项活动以来,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委政法委全体会专门研究,各政法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在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动群众满意度提升、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政法英模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专项活动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专项办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宣传引导四大作用,坚持“五抓”,统筹推动全市专项活动务实有效开展。一是抓组织。要有领导,以身示范,确保党委重视、齐抓共管;要有机构,协调各方,确保上传下达、落地落实;要有人员,确保分工明确、有人干事;要有节奏,确保进展有序、统筹协调到位;要有载体,确保情况反映及时。二是抓方案。要进一步结合省、市的方案和省直政法单位条线要求,抓紧时间制定完善本单位实施方案,做到简便不繁琐、完善不漏项、创新有举措、实用可操作。三是抓重点。要聚焦全市专项活动部署的“八大行动”,对标对表,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聚焦具体举措,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活动抓手;聚焦成果导向,推动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抓信息。要突出领导重视、突出工作亮点、突出具体做法、突出成果数据,全面反映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充分展示活动成果成效,做到信息报送及时、全面、新颖、实在。五是抓过程。树立过程意识,高站位启动,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动,高要求督导,把从严从实贯穿活动始终。注重收集资料、注重发现典型、注重总结经验、注重展示经验,确保专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坚决防止务虚功、搞形式、走过场。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