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四区梯次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2 11:52:49 】 【 来源:内江日报

  9月21日,内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本轮疫情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


  据通报,9月20日0—24时,内江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另有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截至目前,全市现有高风险区70个,中风险区30个。通过全市10轮全员核酸检测,从9月14日起阳性感染者检出数量持续下降,近三天没有发现社会面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为落实分级分类、科学精准防控要求,按照“梯次解封、解封不解防”的原则,经省、市专家综合研判,从9月21日12时起,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将梯次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高风险区继续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执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高中风险区因紧急就医确需外出的,由120专车或区指挥部安排的“高中风险区专用车”标识车辆“点对点”闭环转运。


  低风险区人员可在管理片区内活动,继续严格实行交通管控,除持通行证车辆、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和应急任务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暂不上路通行。人员外出时,须提供连续3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对因就医需跨片区流动的,由村(社区)出具一次性人员和车辆通行证明;对因上学、就医等原因确需离内的,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村(社区)一次性证明通行。


  “目前,内江正处于向常态化疫情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要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内江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卫健委主任阮履强说,广大市民要尽量减少非必要流动和外出活动,不扎堆、不串门、不聚会、不组织集体活动,红事不办、宴会不办、白事简办。进出小区和公共场所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高中风险区居民按村(社区)通知,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低风险区居民至少隔日完成1次全员核酸检测。各行业(单位)、经营者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督促从业人员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坚决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张小丽)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