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9月20日四川内江新增“9+8”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8:37:45 】 【 来源:封面新闻

  9月21日,四川内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通报,2022年9月20日0—24时,内江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另有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近两日,内江市陆续下调27个高风险区和8个中风险区等级,截至目前,该市现有高风险区70个,中风险区30个。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内江市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深入一线,全体市民识大体、顾大局、明大理,有力有序应对处置疫情。通过内江市10轮全员核酸检测,从9月14日起阳性感染者检出数量持续下降,近3天没有发现社会面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会提示,如果连续3天没有在非管控人员中检出阳性感染者,就可以称为“社会面清零”。“社会面清零”说明已经初步阻断了新冠疫情的社区传播,是逐步“解封”的一个前提条件。实现“社会面清零”后,不代表彻底解封,广大市民仍需加强防范,主动、自觉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即便解封,也要做到解封不解防,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目前内江市正处于向常态化疫情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必须保持紧张有序状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新闻发言人希望全体市民朋友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贾娇)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