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内江:有序恢复市中区、东兴区部分农村区域生产生活秩序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9 17:23:0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8日晚,四川省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9月19日8时起,有序恢复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部分农村区域生产生活秩序。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经专家综合研判,内江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按照“分类管控、梯次解封”原则,有序恢复市中区、东兴区部分农村区域生产生活秩序。


  该通告要求,实施时间2022年9月19日8时起。实施范围为内江市市中区:史家镇、全安镇、朝阳镇、凌家镇、龙门镇。东兴区:平坦镇、顺河镇、石子镇、永兴镇、永福镇、高梁镇。


  实施要求,严格管控跨片区流动。以镇域为管理片区,片区内人员有序流动;镇域之间继续严格实行交通管控,人员、车辆不跨片区流动。因上学、就医等原因确需离内人员,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村(社区)一次性证明通行。


  严格管控聚集活动,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暂停赶集、坝坝舞等,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进出小区(村落)和公共场所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及规范佩戴口罩。提倡工作地、居住地“两点一线”方式出行,由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医院、银行、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理发店、便利店等生活必需场所,在安排专人有效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前提下正常营业,进入人员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0%,加强入口和场内管理,确保不出现扎堆聚集。餐饮行业暂缓堂食,可提供到店自取和送餐服务。其他场所暂缓开放。


  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企业严格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在有效落实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活动。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民按乡镇、村(社)通知,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每周至少完成2次全员核酸检测。防疫一线人员、医疗机构、快递外卖、交通物流、货运司机、餐饮住宿、商超及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实行“一日一检”。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风险区管控人员按相关防控管理规定执行。


  严格规范健康管理,有发热、咳嗽、流鼻涕等症状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严格实名登记,诊所不得收治发热患者,发现发热等异常症状人员主动引导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各医疗机构严格规范发热门诊管理。红、黄码人员立即向村(社)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据了解,内江市市中区和东兴区其他区域、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及本通告未明确的事项,继续按9月9日《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相关要求执行。后续管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