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静也是力量,克制也是能量,配合也是贡献” 内江市社区防控组深情喊话全体市民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9 10:28:3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9月18日,内江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内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禧龙回答了记者提问。


  刘禧龙用“安静也是力量,克制也是能量,配合也是贡献”对广大居民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天暂时的“静”,都是为了明天更畅快的“动”。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全社会的众志成城下,内江一定能共克时艰,胜利一定属于全市人民。


  为疫情防控出份力,您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主动及时进行报备


  如果您属于市内病例轨迹重合人员、收到疾控部门短信提醒人员等,主动向社区报备。如果您的天府健康通呈红码或黄码时,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


  主动全员核酸检测


  您应该积极配合、主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检测期间要严格落实保持1米间距、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自觉展现文明素养,共同维护现场秩序。


  在当前情况下,拒绝参加核酸检测是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对首次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其个人健康码将赋应急黄码;两次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其个人健康码将赋红码;因拒绝参加核酸检测给疫情防控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查处。


  主动配合社区管控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需要广大居民朋友的支持配合。请广大居民朋友严格遵守高、中、低风险区分类管控规定,高风险区居民自觉做到“足不出户”,中风险区居民自觉做到“足不出楼栋”,低风险区居民安心居家,不逗留、不串门、不聚集。商铺、企业、单位等滞留的保洁、保安、家带店住户,不外出、不流动、不聚集,做好核酸检测。


  主动发扬守望互助精神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很多疾控人员、下沉干部、政法干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等“白+黑”连轴运转、通宵达旦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居民的安全和城市的安宁。请广大居民朋友对一线工作人员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包容,增强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扬邻里互助、守望相助的精神,按照社区需要或者统一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向身边的老人、儿童、孕妇、病患、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保障生命健康、守护共同家园尽一份心力。


  同时,请大家密切关注官方发布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宣扬社会正能量,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