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拐点”初现!内江近3日非管控病例发现比例连续下降,昨日全员核酸检出阳性收缩到“圈”——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8 15:57:25 】 【 来源:内江日报

  9月17日,内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本轮疫情第七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9月8日内江报告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以来,随着社会面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全市近三日非管控病例发现比例连续下降,疫情外溢扩散风险得到初步遏制。


  9月16日0—24时,内江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4例由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0例。截至9月16日24时,全市划定高风险区95个、中风险区11个。


  当前,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加速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中高风险区继续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防控措施,低风险区原则上居家不外出。每天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必检。


  自9月17日起,按照“梯次解封、解封不解防”的原则,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同步强化人员有序流动、重点场所分类管理、严格管控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


  内江分时分批推进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不断优化“采、送、检、报、追”各关键环节,“捞干捞尽”社会面阳性感染者。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检出主要在高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等管控人员中发现。


  按照“一人一策”模式,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继续做好阳性感染者医疗救治。发布关于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期间就医流程的公告,采取不同人员适用不同的分类闭环就医流程,通过医疗机构代配药、零售药店代购药等方式,优化配药购药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但仍需抓紧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内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维宇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内江将加大全市统筹,持续深入推进清零攻坚行动。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优化组织协调,细化核酸采样方案,科学调配人员物资,匹配核酸检测采、送、检、报能力,高质量做好主城区核酸检测。二是加快追阳断链,一旦发现混管阳性,第一时间落地查人,坚决斩断传播链条。三是加大转运力度,提升转运隔离效率,坚决把风险人员管住管好。四是细致做好服务,组织发动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对中高风险区实行划片包干,提升基层执行力和服务水平,“当前内江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清零最关键、最紧要的时刻,容不得麻痹大意、懈怠松劲,希望广大市民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张小丽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