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7-22 12:01: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7月20日,内江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绍文,市法院院长郑治,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齐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相关讲话精神和规定,市级政法单位汇报了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通报了线索案件办理情况,提出扛牢政治责任、及时清理病灶隐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等对策措施。


  会议强调,务必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建设再强化、教育预防再实化、正风肃纪再细化、惩贪治腐再硬化、监督机制再固化、率带形象再优化,切实做好下半年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力锻造“忠诚、为民、公正、智勇”的内江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七个有之”和“四个任重道远”的复杂形势,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不动摇。要加强干警政治历练、党性锤炼、思想淬炼,多形式增强政法干警拒腐防变能力,引导年轻干警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禁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特权思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问题,持续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彻底根治“不忠”“不公”“不廉”“不为”行为。


  会议明确,要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健全违纪违法线索受理、调查、反馈、追责机制,认真核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健全教育、管理、监督制度机制,落实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和政法内部巡查制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政法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带头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强化家风建设。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