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2022-2023年度“隆昌十佳政法干警”风采展示之九 ——隆昌市司法局管茜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2:31:4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坚持为民情怀,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危难来临,是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平常岁月,是他们默默坚守、不辞辛苦。他们用忠诚与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书写政法职责使命,他们是隆昌政法人,“隆昌十佳政法干警”是他们的小小缩影,他们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1.jpg

  管茜,中共党员,隆昌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与合法性审查股股长,她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隆昌市应对内江“9·08”疫情静态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勇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她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强化疫情防控法治供给保障,依法审查指挥部通告决定、政策文件20余件,把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法律关。她临难不怯、勇敢逆行,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入户排查走访及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支援内江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


  抓制度强化法治支撑


  她依法审查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政策措施、项目协议等,强化制度建设、政策支撑,在涉企项目谋划、生成、推进工作中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2022年以来,依法审查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136件,合法率97.8%,集中清理2019-2022年期间制发的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29件,全面清理影响行业发展和限制性、障碍性、歧视性政策。


  盯关键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她梳理整合208项涉企检查事项,制定23份涉企检查事项实施方案,会商涉企重大行政处罚案件9件,厘清执法风险2处,依法减轻处罚4次。严格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学习培训,创新进行“随同执法”10次,开展专项行动3次,现场检查50余次,发现并整改自由裁量未说理等执法共性问题10余个,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指标提升及“三大工程”“五大行动”相关工作,“行政执法”指标考核在内江市各县(市、区)排名第一。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