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2022-2023年度“隆昌十佳政法干警”风采展示之十 ——隆昌市公安局梁绍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2:23:2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坚持为民情怀,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危难来临,是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平常岁月,是他们默默坚守、不辞辛苦。他们用忠诚与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书写政法职责使命,他们是隆昌政法人,“隆昌十佳政法干警”是他们的小小缩影,他们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1.jpg

  梁绍斌,中共党员,隆昌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他政治立场坚定、纪律作风严明、工作兢兢业业,先后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经侦战线上的“排头兵”


  他始终从打击经济犯罪、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带领经侦大队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1.8亿余元。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特大出售、购买假币案等一批大要案件,3次获得省厅领导肯定性批示。主办网络传销案件、涉税虚开案件、职务侵占案、组织领导传销案等多起案件。经侦大队获得集体三等功、政法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多人受到记功表彰。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他始终心系群众,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面对来咨询的投资受损群众,他总是细心解释;面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毒瘤——非法集资,他参与案件侦办,主办、协办3件非法集资案,此类案件涉及范围广、涉案人员多、资金流水大、涉及省份多,连续半年出差在外、辗转奔波10余个省市,追回涉案资产1亿余元,有力遏制本地涉众型经济犯罪高发势头。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