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2022-2023年度“隆昌十佳政法干警”风采展示之八 ——隆昌市公安局罗小龙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02 21:13:3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坚持为民情怀,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危难来临,是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平常岁月,是他们默默坚守、不辞辛苦。他们用忠诚与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书写政法职责使命,他们是隆昌政法人,“隆昌十佳政法干警”是他们的小小缩影,他们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1.jpg

  罗小龙,中共党员,隆昌市公安局古湖派出所所长,他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荣立三等功2次、嘉奖7次,获得省公安厅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表彰。


  初心不改为民务实勇担当


  他深入辖区各重点单位,组织、带领社区民辅警走访各行各业、排除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帮扶困难群众、解决民生问题,多次组织辖区企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重视护校安园工作,每到开学季,兼任法治副校长的他就会到学校讲课,小朋友们的安全法治意识得到提高。此外,凡是涉及校内学生的案事件和矛盾纠纷,他都亲自参与办理,在他看来,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事件处理需要格外谨慎细心,既要维护法律的公正,也要尽量避免因方式方法不当对未成年人造成伤害。


  续写荣光屡获荣誉树形象


  他立足“深耕善治”要求,强化治安防控,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夯实便民利民举措,推动“两队一室”改革,建立健全社区警务、案件办理和综合指挥工作规范,全所上下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2023年,古湖派出所被省公安厅表彰为“第一批重点矛盾纠纷风险挂牌环节成效突出派出所”“第一批政保工作成效突出派出所”,“对抗考”视频被省公安厅内江战训基地选为优秀案例进行推广教学,全年基层基础工作成绩名列全省前茅,辖区电诈案件发案率、损失金额双下降。


  深耕基层脚踏实地创新篇


  他注重自身及全所民辅警政治、业务素质提高,常态化开展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加强理论学习、组织专项训练,苦练基本功、磨炼硬作风。明确例会制度,每周与民辅警交心谈心、听取工作汇报,全面掌握辖区治安情况。2023年,所内6名民警、12名辅警获得省级、内江市级、隆昌市级荣誉。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