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法官尹华荣:“我心中燃起的法治火焰依然那样地热烈汹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16 11:23: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微信图片_20230316112113.png


  3月14日,威远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第二阶段邀请了县法院法官尹华荣作个人事迹报告,报告真诚质朴,尹华荣与大家分享了他12年扎根基层法院的点点滴滴,投射出法治中国进程中的星火力量。


  其实,虽然扎根基层法院,尹华荣却是名副其实的“网红法官”。2019年,一组法官背着国徽,在农家小院开庭审理的照片在互联网迅速走红,获得人民日报官方抖音号等中央级媒体的推转,照片中的主角正是尹华荣和威远法院干警。审理的案件并不复杂,是一个简单的离婚诉讼纠纷,但尹华荣还是“决定去一趟”,几个人徒步翻越了两座大山到达当事人家中,最终这个快要破碎的家庭重获新生。

微信图片_20230316112122.png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但尹华荣的法官梦却在威远法院连界人民法庭这个全市距离城区最远的法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由于连界人民法庭是全市唯一一个驻庭办公法庭,尹华荣和干警工作日吃住都在法庭,这里也成为他第二个“家”。有人问他辛苦吗,他对标了一下那些深深扎根基层,骑在马背上、骑着摩托车、吊过江锁背着国徽去审判的法官们,摆摆手说,我这不算什么。


  “我心中燃起的法治火焰依然那样地热烈汹涌,正如我进入法院那天一样。”尹华荣说。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