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威远政法铁军】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硬核警长倪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3-02 09:51:4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发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奋进动力,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联合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表彰四川省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定》,其中威远县公安局局倪洋同志被授予“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个人简介


  倪洋,男,汉族,出生于1976年9月,中共党员,毕业于四川省人民警察学校。


  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


  个人三等功


  个人一等功


  “清剿火患”战役成绩突出个人


  优秀党员


  优秀公务员


  这些荣誉的背后都是他从警20余载用辛勤和汗水付出的真实写照。


  以热血铸就正义之剑


  扫黑除恶绝不手软


  “打击违法犯罪是我们的职责,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保障民生是我们的根本,要办好案就一定不能忘本!”2018年初,倪洋被任命为威远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副主任,一向嫉恶如仇的他更是废寝忘食、夙兴夜寐,带领“扫黑办”全体队员,投入扫黑除恶工作中,先后侦办李某某恶势力犯罪团伙等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抓获在逃人员25人,摸排出线索8条;成功侦破“曹某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强迫交易犯罪案”,被列为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典型案件。


  所站立的地方即是光明


  所擎起的天空即是正义


  二十余年来,倪洋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使命,矢志不渝追寻真相,主动探索、大胆融合、积极创新,提出了多维度分析潜逃方式、多要素筛查积案逃犯等多种技战法,对积年命案进行潜行狙击,守护法律公平正义。2017年11月30日,倪洋在梳理命案积案档案时发现一件18年前的命案积案,根据多年办案经验,倪洋敏锐地意识到大数据时代的今天,该案应该可以取得突破。在向领导汇报后,立即投入忘我的工作状态,海量开展数据分析、研判、比对,经过12天夜以继日的追捕,一举将潜逃在外18年之久的命案逃犯王某抓获。在得知苦苦等待了18年的正义被寻回时,受害人家属感激涕零,为倪洋送来一面镌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他追踪犯罪分子的足迹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累计行程10万公里。


  一席劝投话


  挽救一家人


  倪洋在严陵所任所长期间,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在“清网”任务中,有一名涉嫌抢劫的逃犯叶某某,在逃10年。在倪洋工作中,时刻没有忘记该案,最终通过走访摸排和信息碰撞,发现了一些线索,发现叶某某可能与家人有联系,多方考虑后,倪洋将该情况汇报给领导,并建议采取规劝的方式使其归案,得到领导同意后,倪洋先后十余次前往叶某某家中,对其父亲和妻子做思想工作,想争取得到他们配合,尽快让叶某某归案。面临对警察十分排斥,甚至不愿接民警话茬的叶某某的父亲及妻子,倪洋并没有放弃,耐心开导,讲解利弊,劝解其父亲积极面对叶某某涉嫌抢劫的现实,积极投案自首,争取被判缓刑。


  他的一席话,成功地说服了叶父,当即答应设法联系叶某某并劝他投案自首。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