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李丽莎家庭: 在传递爱与希望的路上从未停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07 09:40:06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陪孩子“升国旗”,在游戏中教导孩子爱国

  

  丈夫值守大山深处保障水电安全,妻子开庭审案维护公平正义。他们忠诚敬业履行使命,以对工作、对社会、对家庭无比的热爱与奉献,赢得文明之家的美誉。

  

  春节前后,记者先后两次联系采访内江市文明家庭——李丽莎、刘洪荣家庭,却不是赶上李丽莎到省上开会,就是夫妻二人都要值班而未成行。直到元宵节的前一天,分居两地的这个三口之家才抓住“春节的尾巴”吃上了团圆饭。

  

  当天上午,记者走进他们家中,看到家里干净整洁,夫妻二人正忙着准备午饭。8岁的儿子拿着爸爸带回来的新玩具爱不释手,独自玩儿得高兴。

  

  “他爸爸二十多天才回来一次,一家人聚少离多。可能还是因为愧疚吧,所以他每次回来都会给儿子带礼物。”说这话时,李丽莎扭头笑着看向丈夫问道,“是不是愧疚?”“李法官说得对!”丈夫随即点头答道。夫妻俩一问一答之间,透着相聚时甜蜜的幸福。

  

  妻子:热心公益 努力发光发热

  

  李丽莎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的法官,主要从事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丈夫刘洪荣是一名电力工程师,在凉山州美姑县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主要负责水电站的运行和维护,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需要长期扎根在电站。夫妻二人虽聚少离多,却从没有怨言,他们相互鼓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这些年来,夫妻二人履职尽责,相继获得多项省市级表彰,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这个奋进的家庭,也因此获内江市文明办、市妇联表扬,获得内江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面对工作,夫妻二人各自努力,共同进步;面对家庭和生活,他们相互包容与理解,携手并进;面对社会,夫妻二人更是心怀炽热,在奉献爱与传递爱的行动中,表达着他们强烈的责任感。

  

  采访李丽莎、刘洪荣家庭时,李丽莎的同事不约而同提到:“夫妻俩不仅对工作负责,还都很热心公益事业。”在同事眼里,李丽莎和刘洪荣都是“热心肠”,这是一个散发着爱的光芒的温馨之家。

  

  市中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处长龚袁晓介绍,李丽莎连续多年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关工委等相关部门组织的救助活动,帮扶涉诉困难未成年人上百人次,发放慰问金20余万元,发放慰问品1.4万余元。她还与农村留守儿童结对,成为“爱心接力妈妈”,与朋友们共同发起了“关爱小树苗行动”,关爱困难未成年人等。

  

  龚袁晓还告诉记者,李丽莎作为少审法官,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帮助了不少家庭。院里的同事都曾多次响应李丽莎的号召,向多名未成年被害人家庭捐款。一些热心的同志还曾跟着她一起去走访慰问单亲未成年人家庭,陪伴孩子过生日,看望不幸感染艾滋病的未成年被害人等。

  

  丈夫:心怀炽热 传递爱与希望

  

  这些年来,在传递爱与希望的路上,李丽莎从未停下脚步。丈夫刘洪荣更是与他同心同志,公益行动中夫妻二人一路相随。

  

  因为身处大山,刘洪荣更了解山区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所付出的努力,他们更需要来自社会的关心与温暖。2012年,刘洪荣组织成立了洪流爱心团队,坚持为大山里的孩子奉献爱心。

  

  夫妻二人在网上发帖,为山区的孩子们筹集书籍、文具、体育器材、衣物等文化、生活用品,作好分类,打包快递或开车送至山区。工作之余,刘洪荣经常一个人背着爱心物资,爬山涉水送到孩子们的手里。他和团队还时常走进学校,给孩子们召开主题班会,和他们谈理想,聊大山外的世界。

  

  重阳节,夫妻俩还带着孩子去养老院、敬老院开展关心关爱老人行动,鼓励儿子将礼物送给老人们,给老人们表演节目等。在活动中,让孩子感受“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夫妻二人还积极参加内江各部门举办的各类志愿活动。疫情期间,休假的刘洪荣随即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行动;特大洪水退去,他又加入到东兴区青年突击队,到湿地公园步行道清除淤泥……

  

  这个三口之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平凡点滴的幸福。心怀善良的人总是幸福的,乐于助人的人总是快乐的。

  

  在内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在传递爱与希望的路上,李丽莎、刘洪荣家庭,正努力为文明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的爱心之举,像一道光,正引领着更多人一路前行……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