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内江3个全省“最美民警、辅警、警属”吐心声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11 17:07: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公安厅发布关于2022年度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警务辅助人员”“最美警属”的人员名单,内江3人获评“最美”称号。


  1月8日,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记者分别走近他们,倾听他们的心声。

1.jpg

  2022年度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刘双飞


  人物档案


  职务: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四级警长。


  工作经历:2017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刘双飞先后接处警2000余起,先后主办侦破了“邓某系列盗窃案”“英伦世家小区系列电瓶车被盗案”“刘某诈骗案”等各类案件80余起,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0余名。5年来,刘双飞先后被通令嘉奖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3次,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


  心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敬业守护平安;面对群众,用真心换取真情,用忠诚铸造警魂,用青春追逐梦想,用热血诠释“最美基层民警”。

1.jpg

  2022年度全省最美警务辅助人员——陈晓茜


  人物档案


  职务:内江市公安局政治部公共关系科辅警。


  工作经历:加入内江公安辅警队伍以来,陈晓茜以科室为家,安心本职,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两年多时间以来,陈晓茜先后编辑各类微信1000余条,剪辑各种视频300余条,在各种报刊发表稿件近100篇,制作各类海报500余张,紧密围绕“发好公安声音,讲好公安故事,树好公安形象”的宣传主旨,展示了内江公安良好形象。


  心声:“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这是我从警近3年来的真实写照;“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信念,是我始终不渝的追求。

1.jpg

  2022年度全省最美警属——谭晓燕


  人物档案


  职务:内江市市中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


  工作经历:从检7年,谭晓燕先后在市中区检察院公诉科、职务犯罪预防科、未检科工作,办理各类刑事案件200余件,帮教未成年人200余名,被涉案孩子们亲切地称为“谭妈妈”。她先后荣获全省检察机关首届“感动四川检察人物”提名荣誉,内江市市中区第三届“道德模范”称号。


  心声:作为警察的妻子,我将助夫以贤、持家奉献,用自己对丈夫事业莫大的理解和支持,谱写一曲警嫂无私奉献的凯歌。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