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全市最美警属展播——殷佳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05 09:39:3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90后的警嫂殷佳,现为内江市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兴市场监管所所长,她的丈夫罗驰是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公安分局东兴派出所副所长。


  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践行者


  作为市场监管所的所长,工作繁杂而辛苦,但是她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她带领的东兴市场监管所,每年的工作成绩都是名列前茅。


  在殷佳的脑中,每天都有一张工作时间表:辖区内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点关闭了没有?市场消毒怎么做的?肉、菜价格有没有上涨?餐饮单位有没有执行区政府相关公告?还有没有提供堂食的经营户?


  这些问题纷繁复杂,却是她每天都在落实的实际工作。


  2019年底新冠疫情突发,刚怀孕的她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分昼夜带领所里面的同志们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今年上半年,殷佳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多家餐馆有炼制回油的行为,便主动开展工作,并积极向丈夫咨询相关法律知识,成功配合东兴警方办理多起炼制回油的案件,保障了辖区人民的用餐安全。


  正是因为她这种爱岗敬业、努力向上的工作精神,得到了群众、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区级市级以及省级的先进个人。


  勇挑重担,分忧解难的贤内助


  在外面她是一个女强人,但是回到家里,她就变成了一个贤内助,一个为丈夫分担的小女人。


  节假日,罗驰因为工作原因要在派出所执勤,殷佳一个人便在家里照顾孩子和家人,家庭的和谐,让他们能更好地将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警嫂的含义,这是一种奉献、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品质。


  崇尚团结,家庭和谐的构建者


  她是婆婆眼中的好媳妇、丈夫眼中的好妻子、兄弟姐妹眼中的好弟媳、好姐妹。


  作为一名警察的妻子,她习惯了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是自己一个人去做,习惯了丈夫好不容易有时间陪一下家人却突然被一个电话叫去工作,结婚的那么多年里她早已习惯了很多的事。


  从成为警嫂的那一天起,她就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在践行着“警嫂”的责任,用执着在不断地领会着“警嫂”的内涵,用自己的实践行动在支持着自己爱的人,支持着自己爱的人爱的事业。


  “警嫂”这一词对她来说,既是肯定,也是鼓舞。


  “奖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罗驰同志所获得的荣誉里,凝聚着妻子的辛劳、理解和付出。金色盾牌上,折射出好警嫂殷佳同志的崇高境界和美好情操交相辉映的夺目光彩。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