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全市最美辅警展播——邱燕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01 15:49:5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邱燕


  女,汉族,1983年出生,大专学历。


  2007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情指中心视频侦查专职辅警。


  在思想上


  始终坚守信念、忠于职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服务群众。


  在工作中


  充分熟练运用公安信息化侦查手段,在侦查破案、情报研判、服务群众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邱燕用她的专业技术,快速协助各个警种部门破获重特大案件11起,直接破获案件75起,抓获网逃6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人,在多起重、特大案件侦办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牢记初心,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邱燕于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经历视频侦查、情报研判、风险稳控等多个岗位的锻造与淬炼,她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政治纪律、政治责任,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中来,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尽职尽责,放弃休假参与专案


  2019年11月7日晚,东兴区发生一起命案,正在休假的邱燕,立即放弃休假投入到工作中来。


  经过彻夜视频回溯,再结合刑侦组的现场勘察,立即锁定犯罪嫌疑人。随后,邱燕主动请缨,跟随专案组参与现场搜查工作。


  在后续视频追踪过程中,邱燕凭着“干任何事,都要干得出类拔萃,办任何案件,都要办成精案、铁案”的信条,以高度的责任心、敏锐的判断力、细微的观察力,做可疑线索逐一排查,不轻言放弃和否定任何一条举报线索。


  由于入警时间早,部门队员都调侃邱燕为“邱师姐”。


  抽丝剥茧,“邱师姐”发挥视频导侦专长


  为尽快抓捕犯罪嫌疑人,邱燕在上百个T的海量视频文件中、上十万小时视频监控中寻找嫌疑人的踪迹,为最终协助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提供有力的支撑。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邱燕积极对接专案人员,对案件的视侦视频材料严格把关,同时协助办案人员固定证据,为该案完整的告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民的好公仆,家中的“坏”妈妈


  从警的14年旅程中,邱燕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大家”的安宁,才会有“小家”幸福,这是一名警务辅助人员的使命。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没有陪家人过个一个完整的节日。即便如此,邱燕从没半句怨言和牢骚,他用这种朴实无华的工作态度,顽强拼搏的工作热情,完美诠释了人民公仆的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英雄本色。


  在情报中心的大厅里,十几面锦旗挂满了一面墙,大到命案小到寻找走失宠物,诠释了邱燕全心全力为群众辛苦付出。


  但在家中,常年的加班生活让邱燕无暇顾及家人,女儿马上就读初中了,但是邱燕却几乎没有参加过孩子学校组织的各种亲子活动,答应孩子陪他去游乐园的约定一次次爽约,忙碌的时候女儿看待她的时候眼睛里总是泛着泪花,邱燕用这种朴实无华的工作态度,顽强拼搏的工作热情,完美诠释了人民公仆的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巾帼英雄。


  在本职工作上,邱燕始终坚守初心,保持对公安工作的热爱,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繁重的任务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在视频侦查工作中积极实践视频应用“东兴模式”,做好做精业务工作,把在警校学习到的业务技能体现在工作中,让自己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视频侦查的“行家能手”、“小老师”,并多次到资中、威远、隆昌集中授课,将先进的视频应用工作理念和技战法经验传授到全市视频应用工作岗位,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助力专项行动的开展。


  多年来,邱燕始终坚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接受新的挑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赢得了部门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