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法官助理周小泞的抗疫日记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01 15:43: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周小泞,东兴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11月17日,凌晨五点的天还未亮,因天和社区出现确诊病例,单位组织通知党员即刻下沉到天和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该社区属老旧小区,人员流动大,辐射面广。周小泞顾不得其他,穿上防护服就立即开展工作。一方面有恐慌的群众需要安抚,另一方面又要争分夺秒完成当日核酸检测的任务。从凌晨到中午,完成了检测任务。接下来几天,周小泞都在前线深入高风险区参加抗疫工作。做好消杀工作后,她马上赶回单位——年底工作任务重。她知道自己是行政庭唯一的法官助理,要让其他五位老法官安心审案,她就必须提前做好内勤和审判服务。疫情来得突然,本职的工作又亟待处理,周小泞不敢有丝毫怠慢。这两天,周小泞不仅完成了抗疫的任务,还成功送达文书七份,与十余当事人联系,完成法律判决三份。


  “起这么早去社区,你就回去休息会儿吧。”同事劝她道。她也只是笑笑,继续不停手中的事务。在她看来,疫情就是命令,命令下达就要马上服从安排赶赴社区;工作也是天职,不能因疫情防控而严重耽误审判团队的进度,能早一天结案,能多结一件案那都好。这两天,周小泞不仅完成了疫情防控的任务,也保证了审判辅助工作的完成。随着疫情加重,又需兼顾高风险区的抗疫,她把工作都带回家中,做好了长期战斗的准备。


  工作带回到家中,家庭也同时需要兼顾。长期与爱人孩子分居两地的周小泞,在疫情突发那天也陷入了两难。17日,异地的爱人要出差,原本约定好由她去接孩子放学,然而在一线抗疫的她却无法归家,更不能及时赶赴到孩子学校。考虑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她同爱人商议,只能将行程推迟一日。待爱人出差归来,她便又马不停蹄地返回到疫情防控一线。6岁的儿子不舍地与她道别,心里只想和妈妈多待一会儿,但他知道妈妈是要去做更重要的事。


  “怎么会不想多陪陪孩子呢,”周小泞微微笑着,“但是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了,人民群众安全,孩子也更安全,大家都能安心地工作,和家人相聚了。”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