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援疫一线,“双孩”妈妈战疫记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15 14:23:1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在隆昌市检察院驰援内江市市中区疫情防控先锋队的36名干警中,有这样一群美丽又勇敢的战士,她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双孩”妈妈。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把所有的不舍和牵挂都藏在心里,毅然决然地奔赴援内战“疫”一线。

1.jpg

  “坚韧妈妈”李晓燕


  9月12日上午,干警李晓燕接到协助医护人员检测核酸的任务,她毫不犹豫换上了防护服。当天气温高达30度以上,李晓燕在现场维护秩序,连续站了几个小时,身上里里外外早已湿透。有一瞬间她突然觉得呼吸不畅,胸闷气短,但她没有退缩,她告诉自己:一定要挺住,我和儿子的约定还没完成,努力调整好状态她又继续投入了战斗。


  “果敢妈妈”罗英红


  干警罗英红,有一对可爱的儿女,她说自打两个孩子出生以来,这次应该算是离开他们最长时间的了,很想念孩子。但看到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湿透的衣服,晒红的手臂,看到一天天还在增长的数字,她已经在心里暗下决心,再累再苦都要往前冲,只为尽快战胜疫情。


  “超人妈妈”唐晶晶


  干警唐晶晶来到内江的这几天,两个儿子每天找妈妈,爸爸告诉他们,妈妈去打怪兽了,很快就可以回来了。两个孩子都小,一听妈妈去打怪兽,可开心了,说妈妈是超人。的确如此,唐晶晶跟男同志一起搬起物资来丝毫不比男同志差,她还不忘调侃:我这身力气这下算是派上用场了,这减肥效果不比我每天晨起跑五公里差。前线的她依旧干劲十足,因为答应了孩子们,要做他们的超人妈妈。


  “乐观妈妈”何永丽


  干警何永丽在车子出发后,才给丈夫发去短短几个字:“我要去内江支援,别担心。”丈夫和孩子奶奶每天都来电话叮嘱她要注意防护,孩子有他们在家照看,让她别担心。何永丽说:“有家人的支持,面对这场疫情,再大的困难我也毫无畏惧,因为家人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温柔妈妈”曾加宏


  干警曾加宏的大女儿刚上初一,得知妈妈去内江支援抗击疫情,暂时都无法回家,懂事的她打电话跟妈妈说:“妈妈,你要保护好自己哦,别担心我和妹妹,我长大了,不但可以照顾妹妹,还可以帮助外公外婆做家务,我们一起加油!”听到女儿的话,曾加宏心里说不出的暖心和欣慰,这也更加坚定了她的内心,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暖心妈妈”谢亮芝


  干警谢亮芝,丈夫是隆昌市交警大队的人民警察,夫妻二人都在一线战斗,一双儿女只能交给父母照看。来到疫区的第三天,谢亮芝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酒店,像往常一样,洗手消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孩子们打视频电话,孩子奶奶接起视频,让孩子们过来看妈妈,可孩子们都不愿过来,奶奶说孩子在怄气,说妈妈不管他们了,几天都不回家。她知道孩子只是想妈妈了,这一刻,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这6位妈妈,是众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每位妈妈都是自己孩子心中的超级英雄,更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守护者,让我们向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妈妈们致敬!(李良骏)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