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威远县“最美退役军人”刘强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26 11:04: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刘强,男,汉族,198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威远县人民法院聘用人员,2022年3月被威远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评为“最美退役军人”。


  从小就有了当兵的梦想


  在我小时候看见表哥从部队穿着那身绿军装回家,就在那时我就有了当兵的梦想。2001年,十八岁的我实现了我儿时的梦想,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干就是八年。我深深记得,刚到部队时班长对我说:“部队是一所大学校”。在这所大学校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我当兵第二年我成为全连第一个预备党员,年底被连推荐为一名士官,2004年被团里评为“优秀士官”,2008年我积极参加汶川抗震救灾和川南藏区维稳,荣获嘉奖,还被评为了“红旗车驾驶员”,2009年我表现突出多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再次被团里评为“红旗车驾驶员”。2009年12月,我结束了我的军旅生涯,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聚少离多的家人身边。


  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2010年我参加了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的辅警招聘,经过层层选拔和考核,成为一名交警辅警。在这个岗位一干就是4年时间,在这4年时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此期间参加了内江市公安局组织的庐山抗震救灾。就在2014年5月家里发生了一件大事,父亲在成都不幸意外死亡,家里的顶梁柱就这样走了,失去了父亲的我,感觉天要塌了。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孩子,体弱多病的母亲也需要人照顾,我毅然地脱下了这身警服,回到母亲和孩子的身边,照顾家人,想要给母亲、妻子、孩子支撑起一片天,尽到作为人子、丈夫、父亲的责任。


  退伍不褪色


  2014年年底,我在人事考试网站看到威远县人民法院在招聘工作人员,就到威远县人民法院来报名参加考试,通过各项考核,我很荣幸的成为了法院的一员,来到司法警察大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各项重大庭审保障任务中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确保法院的安全和审判正常进行。


  在工作和家庭之间穿行,干好工作的同时,也能够照顾好家人,母亲也在悉心的照料下身体有所好转,孩子也开始上学了,这让我能够更加踏实的工作。从部队到警队,脱下了军装绿,怀着对“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无限忠诚,以一颗赤诚的心默默奉献,在岗位上书写着无悔的青春,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倾注在人民法院事业上,为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法院安全、协助执行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芒。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