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刘伟:身兼数职的“第一书记”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10 16:16:4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刘伟,男,1975年生,中共党员,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现担任朝阳镇回龙桥村驻村第一书记。自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刘伟以驻村帮扶工作为己任,始终坚持把职责扛在肩上,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协调村委一班人,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取得驻村帮扶实效。


  他是振兴“引领人”


  2021年1月,市中区法院选派法警大队副政委刘伟到结对帮扶的朝阳镇回龙桥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在驻村帮扶的一年时光里,他积极组织开展文化送村活动,办联欢会、党日活动等,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入户调研调解经济合同土地流转租金历史遗留问题,还与其他村干部一起带着村民摸索开发家庭农场养殖白乌鱼、提升果蔬品质找销路,积极探索适宜的乡村振兴之路。


  他是爱心“帮扶员”


  2022年上半年,村里出现了一名从疫情风险地打工回村的村民被确定为黄码,一时间附近村民人心惶惶。接到消息后,刘伟立即组织村镇相关干部摸排密接对象,协助安排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为了便于村民接种新冠疫苗,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朝阳镇在镇上设置了疫苗接种点,但村里留守老人多、出行困难,刘伟就与驻村干部们自驾车辆,担任“司机”“孝子”角色,搀扶、背送留守老人上下车,一车一车接送村民们往返家里、镇上接种疫苗。为了保障村上无法行动的老人完成疫苗接种,刘伟积极申请将流动疫苗集中接种点设置在村上,组织村干部车辆到各社接送,保障接种服务。村里有一对患有“地中海贫血”儿女,刘伟积极发动身边党员群众入户慰问帮助,利用“水滴筹”发动群众帮助困难村民进行爱心捐赠,尽心尽力帮助困难家庭渡过眼前难关。村民们也从最初的冷眼相待、不熟悉,转变为热情地称呼他“刘书记”。


  他是安全“守护者”


  2021年4月的一个上午,朝阳回龙桥村山坡上着火了,面对险急火情,刘伟立即组织村干部带上灭火器材奔赴火场,最后成功灭火,保障了村民人身、财产安全。


  关于如何评价自己一年多的驻村帮扶工作,刘伟给出了这样的答复:“工作上难得一日清闲,但是能够守得一方安宁祥和,是一件幸福且有人生意义的事。在驻村帮扶工作中,逐渐实现我参军报国、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初心!现在,我心里有了一份新的使命责任:一定要带着全村逐渐好起来、带着村民发展致富起来、让村集体经济有创收增长!”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