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图组】一位基层执行法官忙碌的一天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7-02 18:54:46 】 【 来源:威远县人民法院

1.jpg

08:15,张帅法官刚到办公室,便第一时间联系上午约好的案件申请执行人。

1.jpg

  08:30,就这样,一天的执行工作开始了,准备好相关资料之后,张法官和书记员一起去执行现场约见当事人。

1.jpg

  10:00,张法官和书记员前往某综合市场,对该综合市场的租金进行现场强制执行。


1.jpg

  10:30,张法官通过深入释法明理,该综合市场法定代表人认识到了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文书的严重性,当场签字并表示每月按时向申请人支付租金。其间,突然接到法官助理的电话,一直联系不到的被执行人董某联系到了,下午3点钟到执行局。


1.jpg

  11:00,张法官一行马不停蹄地回到执行局,开展制作下午要向董某送达的预拘留决定通知书。

1.jpg

  14:15,下午上班伊始,张法官刚踏进执行局办案大厅,便遇见了被执行人刘某某。


  刘某某:“张法官,我欠刘某某的钱,可不可以宽限我几天,我下个月7号之前付他15万元”。


  张法官:“我上个星期五向你邮寄了预拘留决定通知书,你收到了没有?”

1.jpg

    刘某某表示只知道法院邮寄了法律文书给他,他刚从重庆赶回来,还没有来得及回家拆封来看。张法官马上向刘某某又送达了一份法律文书。刘某某当场表示,会按预拘留通知书上的时间履行法律义务。


1.jpg

  15:00,申请人陈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董某机动车责任事故一案。双方来到执行局,张法官马上了解双方情况,看有无达成执行和解的可能。被执行人董某表示自己没有经济来源,没有能力履行法律文书。随后,张法官向被执行人董某送达了预拘留决定通知书。


1.jpg

  16:00,接待完当事人后,张法官随即参加执行局指挥中心局务会议,并汇报自己近期案件办理情况。

1.jpg

  17:30,张法官回到办公室梳理一天的执行工作,着手准备明天的办案资料。

1.jpg

  20:00,晚饭后,张法官又投入到每天的加班工作中,认真清理承办案件案款发放情况。

1.jpg

  22:25,夜深了,今天的忙碌暂时划上休止符,明天又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