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不按规定居家隔离 这名男子被立案调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1-30 15:19:16 】 【 来源:内江日报

  11月28日,东兴区一小区居民因不按规定居家隔离,被内江市东兴区公安分局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据公安机关查明,11月27日12时许,内江市东兴区一小区居民伍某在结束集中隔离后被闭环送回家中。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告知伍某,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其需要进行居家隔离三天,在居家隔离期间将由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11月28日7时许,伍某听见楼下在通知居民核酸检测时,遂自行下楼和其他居民一起进行了核酸检测,事后检测结果阳性,造成多人被隔离管控。目前,因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警方已对伍某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疫情当前,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是每位公民应当遵守的义务。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务必严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密切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疫情传播严重风险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