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文学作品 >
抗疫“检”影|我的抗疫日记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8:52:1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廖松(隆昌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


  疫情当前,渺小的我们团结在疫情一线,逆行向前的,是三十八个背影;甘于奉献的,是三十八名干部;深入高风险,驻扎疫情前,我们从无怨言,从无悔意。


  中秋当天,我们放下了家人团聚的机会,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我们焦急又耐心地告知并安抚家中的“上老下小”,集合完毕后是接打不断的电话,发送不停地微信,千叮咛万嘱咐的是孩子网课的学习和对家中老人的照料,放不下的是对家人牵挂,加快的却是冲入疫区步伐。


  “哥老倌,我老母亲住在马路对面的那个小区,能帮我把这份饭送过去吗?”“小伙子,我的高血压药没了,能帮我去药店买点吗?”嘴皮子利索答应的同时,是脚下飞奔的步伐,满足群众所需,是易事,亦是大事。


  我们太多的第一次留着在了这次的援内之行中。抗疫攻坚仍道阻且长,抗疫力量仍雄厚强壮。青年,为国奋斗应竭尽担当,抗疫一定胜利,山河必定无恙。


  谢亮芝(隆昌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书记员)


  今天是2022年9月17日,是我们援内抗疫的第八天。


  记得电影《长津湖》指导员梅生的那一句话:“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那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当时我听了热泪盈眶。如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驰援抗疫战争中,支援内江抗疫就是保卫隆昌,守护家乡的那一方美丽净土。


  如果问九月最美的颜色是什么,那一定是红、白、蓝。中秋节那天,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和家人告别,就奔赴内江市首例阳性病例暴发地市中区城东街道。在这里,有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如一缕缕红色星火闪耀在各小区卡点、交通路口,每一个点就是一个堡垒,所有点串联成一条防线,为这座城市的疫情防控构筑起最坚固的“长城”。在这里有一群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大家都喜欢叫他们“大白”,为了发现病毒,阻断传播链,这些白衣战士枕戈待旦、昼夜不息,奔走在最危险的地方,他们是这座城市最可爱的“逆行者”。在这里有一群身穿蓝色隔离服的志愿者,他们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录入信息、采样贴码、递管封箱,在各楼栋、卡点帮助社区开展群众劝导、秩序维护、物资分发、政策宣传。


  我也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能和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安全而战、为荣誉而战、为胜利而战,我感到非常荣幸!


  叶升富(隆昌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


  你的家乡,我来“战疫”,


  我的家乡,有你“守护”。


  不知不觉已是来到内江的第10天,还记得中秋节那天上午,作为隆昌市检察院干警的我,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第一时间来到妻子的家乡“甜城”支援,协助市中区开展疫情防控。下午隆昌也进入静默状态,作为隆昌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妻子又留在了我的家乡隆昌,投入到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当中。


  我们在不同的城市“并肩作战”,从没有离开过父母的女儿成为共同的牵挂。今天,你打来电话告诉我:“娃儿20分钟打了12个电话,你都没有接到,妈妈说娃儿一到晚上就哭,眼睛都哭肿了。”听着你哽咽的声音,平时一向“能言善辩”的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但是我相信我的女儿不会一直哭泣,她一定会坚强起来,正如我所在的城市,也将很快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人们的脸上将再次绽放出花儿一样的笑容,就像我女儿笑脸一样明亮且灿烂!


  廖航宇(隆昌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书记员)


  凌晨5点的天还未亮,空气中的冷风略微驱散了困意,我知道此时必须振作精神,因为接下来还有一场硬仗要打。来到社区草草地吃了碗泡面便投入到衔接有序的医疗物资分配当中,前几天搭档的社区工作人员因隔离而无法开展工作,只有一位新来的志愿者和我一起扫码封箱,这意味着我要挑起今天的大梁,“经历了三轮全员核酸的封箱,我可以的。”我不断为自己打气。接下来就是忙碌的清点样本、记录封箱,所幸今天有专门配备往返各个点位收集试管的志愿者,让我们能够更快更好地完成封箱工作。下午1点多钟结束工作后,空中的阴云似乎也消散了许多,天更亮了。仿佛在预示内江终会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来阳光灿烂的明天!(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余力)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