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文学作品 >
抗疫日记丨“检察蓝”化身“志愿红”“抗疫白”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8:28:0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发生后,内江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机关党员干部向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参与疫情防控”的要求,全体干警在居住地就地转为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内江,彰显检察担当。

1.jpg

  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检察院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即下发干警就地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全体干警即刻到社区“双报道”,接受社区调度安排。目前,有66名干警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冲锋在前,彰显抗疫检察担当


  积极动员组织干警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有力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检察蓝”化身“志愿红”“抗疫白”。目前,干警共协助开展核酸检测26000余人次、秩序维护4500余人次、生活物资采购及分送1100余次、门岗值守累计时间400余小时。


  能动履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干警充分发挥熟悉法律政策的优势,结合扰乱社会治安、传播传染病、妨害公务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强化静态管理法律政策宣讲,及时疏导群众恐慌情绪。目前,受教育群众320余人次。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