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文学作品 >
抗疫日记|“他们都记在了心里”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8:25:4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9月3日,一个平凡的周末清晨,一阵连续的手机来电扰醒了我的睡意。


  “易锰同志,刚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即刻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接到防疫指令,我第一时间向组织汇报情况,即刻准备启程奔赴威远县东联镇木瓜村开展工作。在收拾行李时,寝友老张递给了我一个鼓鼓的双肩背包,对我说:“兄弟,这里面的东西够你过一段时间小康生活了”,我笑着说:“这包物资我估计都用不上”。其实,在我背上双肩背包的那一刻,内心十分忐忑。


  为防止疫情输入,村里设置了两个疫情防控服务点,从9月4日起,每天早上六点,我们都准时到点工作,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测温、验码、登记,把好“外防输入”第一关。9月9日开始,为有效掌握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的情况,做到精准防控,需将入户核查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结合起来开展,虽然乡间多泥巴路、坑洼路,且村民大多为老人和小孩,但经过三天的努力,顺利完成了全村常住人口核酸检测登记核查工作。


  截至9月14日,我所在的村按照安排已连续开展3轮全员核酸筛查,共计2700余人次。在这场战“疫”里,我主要负责在核酸采样现场录入信息、重点人群入户核酸检测和秩序维护。由于村民众多,在采样现场每录入一个人要喊一遍名字确认,每天录入的信息超过400个。虽说口罩勒住脸的地方起了红疹、露出的皮肤被蚊子咬、录信息手指麻木了,但听到村民们的“辛苦你们”的温馨话语会倍受激励。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老大爷每次做核酸都来得最早,我问他“大爷,你都九十多岁还冲在最前面,不容易哦”,他看似颤颤巍巍却又很坚定地回答:“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不拖后腿,也不给你们添麻烦”。像这样难忘的经历,我在这段抗疫征程中遇到了不少,让我觉得所做的一切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