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文学作品 >
坚守,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19 16:11:00 】 【 来源:内江日报

  截至2月18日,全市重点人群累计核酸检测800217人次;全市第一剂接种已于1月25日完成,共7.0845万人,第二剂已接种30039人;全市累计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310.26万个……

  

  全市疫情防控良好形势得到持续巩固,这离不开内江市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的24小时在岗值守,离不开各个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的认真登记,离不开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推广宣传健康码,更离不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普通群众。正是有了社会各界的共同坚守,才有了一个刚刚过去的欢乐祥和的春节。

  

  但春节结束,不代表疫情结束,我们决不能抱着春节过完,疫情防控就“过关”的心态松懈下来。在与病毒斗争的一年来,我们最深刻的体会是,新冠病毒十分狡猾,无孔不入,但经验告诉我们再狡猾的敌人也可防可控。因此,形势越是向好,我们越要杜绝歇歇脚、松口气的情绪。春节已经结束,回家群众又陆续踏上返程之路,尽管相较于往年今年春运返程客流大大减少,但内江作为重要的交通节点城市,人流的频繁流动依然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考验。相关部门、重点场所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慎终如始,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绝不给新冠病毒伺机钻空子的机会。一方面是相关部门的继续坚守严格执行,另一方面相关人群也要提早准备、积极配合,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等防护举措,不仅是对人对己负责,更是为将来取得抗疫最终胜利奠定基础。

  

  我们相信,庚子年的完美获胜,通过大家的继续坚守,定会在辛丑年得到延续,下个春天就是团聚之时。(兰萍)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