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江经开区“法治文化公园”亮相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2-14 09:15:40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内江经开区“法治文化公园”位于寿溪河公园,整体设计以“法治”为中心,秉承“融法于景”“寓法于乐”的理念,在保持公园原有风貌的基础上,综合考量公园的地理位置、自然景观和人流量特征,巧妙融入各种法治文化元素,因地制宜实施升级改造。


  ——融法于景,创优普法内容。通过“宪法宣誓墙”“法治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内江地方性法规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机融合,形成集休闲娱乐学习于一体的户外法治文化学习园地。居民在游览公园风光的同时,还能随处观赏法律文化景观,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


  ——寓法于乐,创新普法形式。设置“法伴人生”“学法达人”“学法能手”等拍照打卡点增添趣味性、互动性,打造出宜赏宜玩宜学法的法治主题宣传“风景带”,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法律就在每个人身边,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实现以文化人、以法育人。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法治文化公园是内江经开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新起点,内江经开区将充分运用这一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打造人人参与的普法新平台,实现精准普法、有效普法、高质量普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经开、平安经开。(吴彬彬 黄薇茜)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