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司法携手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内荣农高区高质量发展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02 21:52:2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1月1日,四川省隆昌市法院、重庆市荣昌区法院携手内荣农高区内江管理委员会、荣昌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行“司法携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内荣农高区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荣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荣昌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魏东,内荣农高区内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学斌,隆昌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杨云皓以及隆荣两地8位企业家代表到会交流发言,两地高新区管委会、荣隆两地法院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隆昌立旺食品有限公司、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并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内荣农高区内江管委会、隆昌市法院签订了《关于构建“园区+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合作备忘录》,内荣农高区内江管委会、隆昌市法院、荣昌高新区管委会、荣昌区法院共同签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协同服务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荣昌隆昌片区)内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同行动合作协议》。


  《合作备忘录》从隆昌市法院支持内荣农高区法治化建设,内荣农高区支持隆昌市法院打造法治服务平台,以及“园区+法院”同心合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等方面确定了多项合作内容,共同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优质、周到、精准的法律服务。《共同行动合作协议》紧紧围绕司法服务保障园区建设和发展,确定了共同开展涉园区案件优化诉讼服务、推进联合解纷、建立协作办理、回访制度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该协议为服务内荣农高区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成渝两地营商环境开启新篇章。


  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各自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等进行交流,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谈感受、提建议。荣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勇,内荣农高区内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学斌分别介绍了荣昌高新区、内荣农高区建设及工作情况,一致肯定了此次合作的必要性,并就如何携手打造公平、透明、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了交流发言。荣昌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魏东,隆昌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杨云皓分别介绍了两地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及成效。各方表示将全面落实落细《合作备忘录》《共同行动合作协议》各项内容,立足职能找准服务保障园区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共同落实司法惠企助企措施,携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园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荣隆两地司法协作的再度深化,为成渝两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内荣农高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法治支撑和司法服务保障。两地高新区管委会、荣隆两地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加强两地司法协作、园区协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合作共赢,持续优化川渝两地营商环境,在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郑婷婷)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