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开学在即 交警开展校车安全例检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8-30 17:18:4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校车安全关乎学生生命安全。2023年秋季开学在即,为保障学生出行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涉校车道路交通事故,8月29日,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对辖区校车及经内江市中区政府同意跨区进入市中区的校车进行安全例检。

  

  “你们这辆车左前轮轮胎磨损严重,要马上更换。”“这瓶灭火器已经过了使用期限,不能再使用。”当天上午9时30分,记者在市中区石羊大道中段看到,多辆校车停放在检查点。现场,负责检查校车的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辅)警对每一辆校车车况、手续仔细检查。

  

  过程中,民(辅)警重点对校车驾驶人驾驶资格、登记信息,校车外观标识、审批手续、方向、制动、灭火器、轮胎气压、轮胎磨损程度、安全锤、急救箱、车内环境卫生等内容逐一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记录在册,限期整改。

  

  在检查校车的同时,民警还对校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驾驶员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严格按照校车行驶路线、通行时间、停靠站点接送学生,自觉做到不超员、不超速行驶,确保上路不违法。

  

  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校车作为接送学生的交通工具,其安全性能尤为重要,一直以来,大队始终坚持在春秋两季开学前分批次对辖区所有运行校车开展集中安全例检,对每一辆校车做到见车、见人,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校方及驾驶人立即整改,对存在严重安全问题又不能在开学前整改完毕的,责令停运,以确保学生乘车安全。(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