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八旬老人迷路 警民热心相助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7-12 10:25:45 】 【 来源:内江日报

  7月7日,在内江公交204路车上出现暖心的一幕:一位八旬老人因犯迷糊而迷路,在公交车长和站务员的热心帮助下,老人平安回到亲人身边。

  

  当日上午,204路2337公交车长李伟驾驶车辆行驶至铁二局终点站时,发现车上一位老人迟迟未下车,李伟提醒老人:“婆婆,终点站到了,下车了哟。”

  

1.jpg


  “这是哪里?我找不到路了。”老人说完,准备起身下车,李伟连忙叫住她,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向当班调度、现场站务汇报情况,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站务员杨凤得知情况后,上车耐心询问老人家住哪里,有没有联系方式等。这时,老人从兜里掏出一个写有电话的牌子,通过拨打牌子上的电话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并与家属约定在铁二局站务室接老人。此时,接警的民警也赶到现场,询问清楚信息。

  

  中午,老人的儿子来到铁二局站务室。通过交流得知,老人平时喜欢搭乘公交车四处走动,但有时清醒有时迷糊。家人为防止老人走丢,专门制作了一张联系牌系在她身上。

  

  “太感谢你们了,幸亏有你们,我母亲才能够平安归家。”临走时,老人的儿子连声感谢。(杨菊 颜其芬 张小丽)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