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威远县法院开展护航“未”来 与法“童”行主题普法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2-22 15:53:2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好雨知时节,法治润心田。又是一年开学季,法治的春风吹进了朝气蓬勃的校园,威远县法院普法“护苗”正当其时!


  2月17日,威远县法院刑庭干警走进新场镇大胜村小学,“以护航未‘来’与法‘童’行”为主题,结合学生年龄和认知程度的差异,采取法治讲座、互动沟通、主动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校园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张帅法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家庭暴力、性侵害、寻衅滋事、网络赌博等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分析了违法犯罪活动对自身、家庭以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时时扣好人生的“法治纽扣”。


  现场还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孩子们争先参与互动抢答,积累了法律知识的同时还赢得了笔记本、蜡笔等小奖品,活跃了课堂氛围,巩固了普法效果,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学用结合。此外,发放了预防校园欺凌、防范性侵、禁毒等宣传资料100余册。


  大胜村小学校长蒋毅表示:“县法院给我们送来了‘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通俗易懂、简单实用,鲜活生动、效果良好,老师们也收获了满满的‘法律干货’,也促使我们认真思考改进法治教育方式方法,希望这样的普法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以法治力量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