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江公安举办警营开放日 零距离感受别样“警”彩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01-11 17:01:1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彰显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作为新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增进警民和谐关系,提升节日文化内涵,1月9日,内江市公安局组织开展“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离退休老干部,新入警民警,警属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媒体代表及义警代表走进警营,通过现场观摩、科目展示,互动参与的方式,让大家体验警务工作,了解警察蜀黍的“工作秘密”,领略不一样的警营风采。


  活动现场,精彩震撼的战术表演和防爆队伍突击攻坚表演,赢得群众阵阵欢呼和掌声;警用无人机驾驶员驾驶无人机开展巡逻、喊话、侦查等功能展示,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警务装备的功能和用途;惊心动魄的警犬表演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战斗力爆表的“防暴犬”惊心动魄的“扑咬”凶手……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和掌声。民警向群众展示讲解各类枪支知识,并准备了互动参与感十足的综合体技能学习体验和彩弹射击,让群众参与和感受特警工作。


  科目展示结束后,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公安宣传展板、仿真毒品和武器装备,活动现场设置了特警、刑警、禁毒、交警等展示区。每个展示区都由各部门的讲解员给大家进行详细介绍,让大家充分了解内江公安在健全完善“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体系,持续深化扫黑除恶长效常治,纵深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化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方面,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现场为市民宣传讲解安全防范知识、答疑释惑。


  参观过程中,市民张女士表示:“通过近距离与公安民警接触,了解到人民警察为守护百姓平安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切身感受到了内江公安的新变化、新风貌、新形象”。并感叹:“内江公安的每一块奖牌的背后都凝聚了无数民警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汗水与泪水”!


  通过警营开放日,大家亲身体验、近距离接触警用装备,了解了公安工作的“神秘”和艰辛,以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串联出警民和谐的“大故事”。不仅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增进了警民沟通,拉近了警民距离,为推动公安工作注入了驱动力。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内江公安的良好形象,也让大家对警察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了警队严格的纪律作风,也使他们认识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同时有效增进了警民联系沟通,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打下了基础。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