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防疫就是命令 党旗就是引领——内江法院党员干警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31 18:53: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8月29日晚,内江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紧急调度会,决定从8月30日起,在3天内完成一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此轮全员核酸检测覆盖面广、涉及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命令下达后,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立即与所在社区联系商议,决定在法院机关旁边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由社区负责联系防疫检测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场地布置、秩序维护、扫码登记、防疫宣传等辅助保障工作。


  8月29日当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志愿服务微信群里热闹非凡。“我明天没有案件开庭,我申请到检测点服务!”“我的党龄更长,我先上!”“我是司法警察,申请到现场维持秩序!”,接到院机关党委的通知后,各支部广大党员干警争先恐后、纷纷请战。考虑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工作的统筹,最终,院机关党委决定以支部为单位,每半天一个班次,每班抽调4名党员干警、1名司法警察参与统筹协调、秩序维护、扫码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同时,负责行装工作的党员干警连夜做好临时核酸检测点板房、帐篷、饮用水等准备工作,并对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进行了合理划分。


  8月30日一大早,参与辅助保障工作的党员干警们提前来到单位,利用核酸检测开始前的一点时间,邀请驻点防疫工作者开展了“一对一现场教学”,确保每一位参与此项工作的党员干警知晓疫情防控要求、熟悉工作流程。


  “请大家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排队接受核酸检测。”8月30日上午9:00,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在各方的充分准备下,市民自觉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等候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在现场,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门安排了党员干警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政策,对于使用智能手机不熟悉的老年人、未成年人,也有党员干警“一对一”进行协助。市民李女士说:“这轮核酸检测把点位设到了小区门口,既免费又方便。现场秩序维护得很好,排队检测速度很快,工作人员都很认真负责,很感谢他们。”截至8月30日21:00,市中级人民法院临时核酸检测点共开展核酸检测1100余人,圆满完成了辅助保障工作。


  当天,全市各基层法院也纷纷组织党员干警下沉社区、乡镇,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个个井然有序的检测现场,党员身影随处可见,党旗猎猎迎风飘扬,内江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警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冲得上去”的政治本色,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警的责任担当。


  内江市市中区法院


  内江市市中区法院组织干警来到玉溪路社区核酸检查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工作。


  内江市东兴区法院


  内江市东兴区法院组织30名干警下沉西林街道,在和平广场、摩尔桌尔前广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工作。


  资中县法院


  资中县法院派出21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太平镇、水南镇砚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隆昌市法院


  隆昌市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威远县法院


  威远县法院干警来到荷花街社区和杉树坳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全民核酸采样检测,登记检查外来人员信息及核酸检测报告,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