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夏夏”青少年维权工作室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10 16:56:05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夏日炎炎,暑假如期而至。为提高学生暑假安全意识,提升危险防范能力,近日,隆昌市法院“夏夏”青少年维权工作室走进古湖街道康复西路社区,带领孩子们开启了一场别样的普法教育之旅。


  “夏夏”青少年维权工作室成员郑旭围绕防止溺水、性侵害、高空抛物、校园欺凌等方面展开宣讲,结合真实发生的案例,提出人身防护的建议,提醒孩子们在愉快度过暑期生活的同时,应当注意人身安全,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活动现场,郑旭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耐心回答大家的提问,讲述了法院和法官的日常工作,点燃了孩子们学习法律的兴趣,法治精神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悄悄扎根发芽。


  法官提醒


  欢乐的暑期应是孩子们放松休整的时间,父母作为监护人,对未成年子女负有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学生暑期安全防线。(张振燕)


编辑:郑婷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