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江开展“清源断流”寄递物流业禁毒专项检查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06 17:48:54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近日,根据“清源断流”第一季度“春季攻势”行动部署,内江市禁毒办组织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刑警支队,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深入内江川南邮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专项检查。


  在内江川南邮政快递物流集散中心包裹“进站口”,民警通过缉毒查缉车对进入中心的物流包裹进行X光扫描验视。中心分拣区内,民警正携带搜毒犬开展“地毯式”搜索,从源头上堵住违禁品快递渠道。


  “我们通过X光扫描,对所有物流包裹进行验视,杜绝毒品通过物流渠道,流入内江市场或经内江流出。”民警介绍道,自禁毒“清源断流”行动启动以来,内江警方根据行动部署,加大对物流寄递行业的常态化监管力度,杜绝毒品、危化品、管制刀具等违禁品通过快递渠道流通。


  在检查中,民警还对物流寄递行业是否“实名制”登记,是否严格执行邮件、包裹收寄验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要求严禁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涉毒物品违法犯罪,邮寄货物信息必须上网登记并建立规范台账,严格把关,落实安全责任,对发现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要立即报告公安机关。


  下一步,内江市“寄递物流禁毒”行动将以内江经开区、资中县为核心地区,其余县(市、区)为参战地区,进一步加强“警邮企”三方合作,常态化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缉毒检查工作,加强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强化宣传培训。通过进企业、进分拣中心“以案说法”的方式,开展政策讲解和专业指导,组织对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外卖小哥”等开展培训,同时还将依据《内江市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加大举报奖励力度。


  据悉,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深化毒品源头治理,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毒品形势新变化,全力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内江于2022年1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禁毒“清源断流”行动,严打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内江社会治安环境。(杨杰  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