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威远县禁毒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学生参观
www.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4-01 16:46:0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识别毒品的能力,2022年3月29日,威远县禁毒教育基地迎来威远职业技术学校50余名师生参观学习。

  

  参观中,讲解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展厅的内容,并通过陈列的一些常见毒品的种类,让孩子们了解毒品的危害,并向同学们提出一些禁毒知识相关的问题,学生们不时地拿出笔和纸记录毒品的基本知识和毒品的种类、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内容。

  

  通过实物展示、图片展览和真实的案例,孩子们看到了那些平时只能在电视教育片中才能看到的缴获的毒品实物,目睹了那一张张记述着吸毒者因吸食毒品而惨不忍睹的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吸毒者悲惨经历,一件件耸人听闻的事件,大家深感震撼,看清了毒品的本质和严重的危害性。

  

  该基地是威远县第一个禁毒教育基地,面积240平方米,投资40余万元,由综合展览厅、多功能体验厅、禁毒文化⻓廊几大功能区组成。经过两个月的选址装修、排版设计,于2018年1月在威远县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大楼二楼修建了威远县禁毒教育基地一期工程,今年的二期工程刚刚修建完毕。

  

  禁毒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开放,增强了学生对毒品的了解和认识,让学生了解了罂粟、海洛因、冰毒、大麻、k粉、冰毒等相关毒品,认识了毒品的危险性和破坏性。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威远县公安局副政委林刚、威远县教育局副局长唐庆一行同到现场进行了参观、指导。


编辑:郑婷婷

内江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274136 |

蜀ICP备18021300号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490号 邮编:641100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